fly沙子

热衷于all黄汤底的叶黄,本质叶黄人
洁癖党请屏蔽all黄tag,肉食爱好者
o3存档:ting_che_sand(与友人共用,注意标题cp避雷)
w作id:1115916

【all黄/叶黄】国家队的大冒险 下

  All黄/叶黄-国家队的大冒险

   又名《都是加戏咖》

 

   all黄汤底,叶黄双箭头,其他自由心证。

   all味太浓,洁癖慎入。

正文  下


下一个站起来的是叶修,得到了在场所有人一致的嘘声。

“哥这人气,实在也是高得没办法。”一开口就直接把仇恨拉满了。

抽签的时候,苏沐橙偷偷冲他眨了眨眼,叶修有些无奈,不知道这姑奶奶给自己出了什么样的难题。等到展开大冒险的内容一看,心头就是一跳,这也太……

即便前面几个都玩得挺过分的,大大超过该有的尺度,但不管怎么说,都还能当是完成游戏糊弄过去。可自己手上这个,那真就是不成功便成仁了。

眼见叶修的表情十分纠结,还犹豫了半天,看样子是个对他十分为难的大冒险。黄少天眼珠子转了转,不能错过让叶修吃瘪的机会,便大声道:“老叶,你抽到的大冒险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看你这一脸便秘的样子,难不成你不行……”

“少天大大这话说的,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不过这个大冒险我确实有些为难,要不我直接认输算了,不就是一顿宵夜嘛,哥请了。”

遭了,这是以退为进。喻文州心里一咯噔。

果然,黄少天立刻道:“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哪有你这样的,试都不试一下就放弃,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怎么,退役退得你心气都没了,这么容易认输你还争什么冠军,不行不行不行,你必须得上。”

“嘿,少天大大要这么说,那哥只能找你一起完成这个大冒险了。”

“来啊谁怕谁,不就是一些羞耻play嘛,你这个还能比张新杰那个耻度更高?”

“耻度倒是比不上张新杰那个。不过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挺……”

“挺什么挺什么,你怎么这么磨磨叽叽的,什么招你亮出来瞅瞅,小爷我还就不信有什么是我接不住的。”

“少天……”眼看着自家副队就要自己把自己往坑里推,喻文州连忙出声试图挽救一下。

“队长你别管,”绵羊自己拒绝了拯救,非常大气地挥挥手,“大家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大冒险,连张新杰耻度那么高的play他都完成了,哪能让叶不羞这家伙躲过去,必须让他也完成。”

喻文州扶额,张新杰那耻度是他自己硬生生拔高的,何况他本人倒是完成得丝毫不受影响,可别忘了真正被折腾的人是谁啊。

两人斗嘴斗得起劲,叶修硬是藏着掖着不展示自己的大冒险内容,惹得黄少天愈逼愈紧,也搞得在场的人都十分好奇,包括事先并不知道大冒险内容的楚云秀。

“沐沐,你给叶修准备的大冒险到底是什么呀?”

苏沐橙用手掌挡着在她耳边轻声告诉了她。

“哟,这玩得挺大啊,不会真闹出什么事吧?”

“放心吧,叶修哥有分寸的,要是黄少真的不愿意,他也不会硬来,大不了就是认输嘛。”

终于,在黄少天强硬的要求下,叶修展示了他抽到的大冒险内容:与在场的某个人,热吻不低于1分钟。

黄少天目瞪口呆,黄少天说不出话来,黄少天一下子捂住自己的嘴,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

“老叶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啊,刚刚是谁一定要我完成大冒险的?刚刚是谁说不管什么羞耻play都能接得住的?少天大大你可不能翻脸不认账啊。”

喻文州捂眼:这心脏……

王杰希:心太脏了!

其他人这下也都反应过来了,纷纷在心里鄙视叶修这个大心脏,套路太深了。

“不行不行不行,我,我,我这可是初吻……”还什么都没干呢,剑圣大大已经红了脸。

叶修无奈:“说得谁不是似的。这不是少天大大强烈要求的嘛。”

“我哪知道你的大冒险是这个啊!反正,我不干了,你不能选我。”

“不让哥选你,那你想让哥选谁呢?”

“我说选谁你就会选谁吗?”

“是啊,都听少天大大的。”

别信他,他这还是套路你呢。众人纷纷在内心伸出了焦虑的试图阻拦的小手。奈何囿于游戏规则,在两位裁判的眼神下,没人敢出声。

黄少天立刻张嘴想随便报出一个在场人的名字,可是十个名字在嘴边绕了一个来回,他愣是一个都没能说出口。想到叶修要跟随便一个什么其他人热吻,他的心就像被一只手掌抓紧了再狠狠拧过一般,难受得气都有些喘不过来。

“靠靠靠靠靠,这是你的大冒险,干嘛要我来选,你爱选谁选谁。”

“爱选你。”

叶修松了口气,他还真怕黄少天一激之下随便说个名字出来,不管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他都只能立刻认输结束这场游戏。

幸好幸好!

所以,并非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是吗?并非只有自己一头热是吗?

我可以这样认为吗?少天!

随着叶修那张嘲讽脸越靠越近,黄少天的心跳也一点一点加速;近得几乎可以数得清那双含笑的眼眸上鸦羽般分明的眼睫时,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蹦出胸腔了,血液倒流,时空失序。

偏偏那人还要用那双漆如点墨的眼眸深深地注视他,偏偏还要开口:“所以,少天大大给亲吗?”

我说不给你就不亲吗?要换句其他话,要换在平时,黄少天早就这么怼回去了。

可是,可是……

黄少天不用碰也能感受到自己此刻红到发烫的脸颊与耳根,焦躁中又带有一丝憋屈。

“靠靠靠靠靠,不就是一个游戏嘛,我有什么不敢的!你怎么这么磨叽还是不是……”

————803字————

不知为何,原本应该嚣叫着起哄着大声调笑的众人竟没有一个人出声,周遭的温度都在这诡异的沉默中上升了几度,使得每个人的情绪都躁动了几分,气血翻涌。

时间早就过了一分钟,却完全没有人叫停,似乎已经没有人记得这还是一个大冒险的游戏。

楚云秀颇有些心惊胆战地附在苏沐橙耳边小声道:“你不是说他有分寸吗?这就是他的分寸?这简直是分分钟午夜场的节奏啊!你看看周围那些如狼似虎的眼神,我怕再过一会儿这里要变成犯罪现场。”

苏沐橙迟疑着:“大概是,被刺激到了吧,在宣示主权呢。”

“啧啧,男人的占有欲。不过,这一次,黄少也过分配合了吧。”

苏沐橙抿嘴一笑:“谁说不是呢。”

好在叶修的分寸及时回笼,在气氛进一步升温之前结束了这个早该到了时限的吻。

--------142字------------

叶修眸色愈深,抿了抿唇,忍不住开口:“少天,我……”

“叶神,你的游戏已经结束了。”喻文州扬声打断了他,刻意在“游戏”两个字上咬了重音。

叶修便知道,时机已经不对了。

黄少天猛地醒过神来,眼底的迷蒙褪去,羞恼汹汹地涌上心头,一把推开了还压在他身上的叶修。

其实他当下手脚还软着,并未使上多少力,但叶修还是从善如流地顺着他的力道站了起来,故意露出调侃的笑意:“还要多谢少天大大的配合。”

“滚滚滚滚滚滚!下限呢下限呢,你个叶不羞,太不要脸了。”黄少天脸上的红潮还未褪尽,声势张扬而内蕴不足。

“有少天大大就够了,还要脸干嘛。”嘴巴上还是可以继续调戏的。

不过两人这么一闹,倒是将方才过于燥热的氛围搅散了,几个人也跟着谴责了叶修一通。

叶修毫不在意,只在回到原位的时候冲喻文州笑了笑:“文州不愧是搞战术的,对时机的把握还是那么绝。”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回他一个:“彼此彼此。”

 

苏沐橙偷偷冲叶修使了个眼色,露出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叶修没想到,一场游戏,能给自己勾出这么多潜在对手来,还真有点弄巧成拙的意思。如果可以的话,叶修当然希望可以将游戏就此终结,可是想也知道,这班家伙肯定不会同意的。那么就只能希望,之后的几个人,可以不要都选同一个对象,或者不要太过分。

可是……叶修有些后悔自己的意图暴露得太过明显,刚才又做的有些过火。至少那边的那两个家伙,方锐和张佳乐,肯定不会放过让他吃瘪或者不爽的机会。

游戏还是要继续的。

按照抽签的顺序,接下来轮到的是孙翔。

孙翔大踏步走过来从裁判手里抽取了他的大冒险,展开一看,两个字:壁咚。

好在孙翔没有问什么叫壁咚。

孙翔二话不说走过去,粗声粗气地叫了一声:“黄少天。”

黄少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正是难得安静的时候。被孙翔这么一叫,不甚耐烦地应了一声:“干嘛?”

“起来。”

“你叫我起来我就起来,你谁啊,我还是你前辈呢懂不懂礼貌啊!”

“不是,这玩游戏呢,你不起来,我怎么壁咚你?”

“我去,怎么还是我?你就不能换个人选吗?!”

“他们都选你,不是因为只能选你吗?”

“什么鬼,脑子呢脑子呢脑子呢,孙翔你就是六个核桃喝得太少了是吧,谁说只能选我的,你快选个别人去!”

“那我不管,别人都能选你,为什么我不行?就你了,我不要别人。”

“靠靠靠,玩我是吧,你们今天是商量好了组团来刷我的是吧!”

黄•真•气得跳脚•少天。

孙翔继续扎心:“再说了,这里我最高,你最矮,身高正合适。”

“你妹,我跟你拼了!”

两人小学鸡一般的对话下来,现场已经有好几个憋不住“噗呲”出声的。

楚云秀也忍着笑:“真可怜,黄少这是要被玩坏了呀。”

黄少天手方一抬起来,就被孙翔一把抓住手腕。孙翔人高大,手掌也宽,轻轻松松就将他细瘦的手腕整个扣住。黄少天挣了半天,纹丝不动。

黄少天伸出另一只手想推开他,很快也遭到了同样的待遇。

两只手都被人牢牢扣住,对方还露出一副“你打不到我”的得意样子。

黄少天气得抬脚要踹,孙翔大步往后一退miss了他的攻击。只是孙翔此刻还握着黄少天的双手,他往后退的时候,对方也被他带得向前,黄少天还抬着一只脚站立不稳,一下子扑到了孙翔怀里。

下巴重重地磕在孙翔的胸膛上,黄少天疼得飚出了眼泪:“孙翔你大爷!”

孙翔也疼得呲牙:“卧槽我也很痛的好不好,你下巴怎么那么尖。”

黄少天想要站直身体,奈何手腕被抓着,姿势不对使不上力,反而下巴多磨了几下,更痛了。

“孙翔,你还不快放开我!”说话都有点不太利索了。

“我放开你保证不动手啊?”孙翔讨价还价。

黄少天郁闷地眨眨眼,表示同意。

孙翔一放手,黄少天赶紧摸了摸自己今天格外多灾多难的下巴。

孙翔也揉了揉自己被撞痛的胸,心里有些郁卒,不过看到黄少天痛得眼角含泪,下巴微红的样子,又有些心软。

“你没事吧?”

“还不都是你害的!”黄少天恨恨,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

心里更软了,还有些痒痒的,觉得对方这样子有些可爱,便忍不住凑上去:“好啦,是我不对,你也别闹了,让我看看……”说着捏住黄少天的下巴轻轻吹了吹。

黄少天被他的话和动作惊得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唐昊看不下去了:“孙翔你那什么语气?哄小女友呢?恶心心!”

孙翔:“关你什么事啊你个糖糕!”

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谁是小女友!唐昊你给我说清楚说清楚!”

唐昊白了他们一眼:“谁应就是谁喽。”

孙翔倒是不讨厌唐昊说的“小女友”,反而暗暗觉得有点甜,语气更轻柔了些:“好啦,我们别理他了,先完成游戏吧。”

黄少天这才想起他们是为什么闹起来的,不由往后退了一步:“那啥,孙翔,你就不能换个人吗?”左右看了看,“你找方锐啊,他也就比我高一公分,没多大差别的。”

方锐还没有出声提出抗议,孙翔脸色沉了沉,心里很不爽,还有些委屈:“刚才叶修亲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说的,为什么轮到我就不行?”

黄少天的脸一下爆红,有些心虚地瞟了一眼叶修,又慌乱地躲开:“那是……那是……”

无端被cue的叶修笑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怎么能跟哥比?我和少天儿什么关系,你们又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不就是领队和队员的关系吗?我们还是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呢。”孙翔直愣愣地道。

“呃……”叶修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孙翔又定定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终于憋出了一个理由:“那是……那不是……游戏规则嘛。”

“那现在也是游戏规则。我选了你,你不能拒绝。”孙翔斩钉截铁。

黄少天懊恼也没用了,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得自己往下跳。

孙翔拉着黄少天走到墙边,按着他的肩将他推在墙上。

“黄少天。”

黄少天刚刚被推得贴墙站好,听到有人叫他,下意识一抬头,耳边传来“咚”的一声,耳膜都震了震。

黄少天被这“咚”的一声震得心头一跳,抬眼便是靠得过近的孙翔的脸。

孙翔一只手撑在他耳畔的墙上,一只手扶在他的肩头,低着头认真地看着他。

9公分的身高差让黄少天整个人像是被圈在孙翔怀里,他后知后觉地感觉有些羞耻。不过今晚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尤其是张新杰的那一出,让他对耻度的免疫力提升到超强级别。所以,在涌出了一点羞耻感之后,很快又恢复了镇定,毫不示弱地迎视对方。

楚云秀啧啧了两声:“这身高差,这颜值,果然十分养眼啊。”

苏沐橙笑着赞同,虽然她心里肯定是站叶修的,不过好戏多看看也无妨嘛。

“黄少天,我……”

黄少天心里的警报雷达瞬间开到最大,他一下子捂住孙翔的嘴,警惕道:“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不要做多余的事,不要说多余的话!”

孙翔的嘴还微微张着,黄少天的手捂上来的时候掌心碰到了他的唇,那一瞬间,心脏就像过了电一样猛然酥麻了一下,忍不住伸出舌头在那干燥温暖的掌心舔了舔。

黄少天手一抖,猛地撤开,狠狠瞪了他一眼:“你干嘛!”

孙翔眼疾手快捏住他的手掌,一脸认真:“壁咚之后不就是告白吗?我知道的,我都看过。”

“靠靠靠靠靠,什么鬼,说了不要做多余的事,加什么戏啊你!”

“他们都加了,凭什么我不能加?”一脸的理直气壮,写着“我偏要加”。

“黄少天,做我女朋友。”

“女什么朋友,你脑子坏掉了,眼睛也瞎了?我是男的,男的,货真价实的大老爷们!”

“那就男朋友。”

“滚!”黄少天已经懒得跟他多说了,不轻不重地踢了他一脚,趁他吃痛甩开了他的手,一把将人推开。

 

黄少天在一众队友的哄堂大笑中板着脸回到自己的位置。

方锐笑得格外不怀好意:“黄少别生气,让你锐哥给你抽个大冒险玩玩。”

卧槽,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接下来就轮到方锐这家伙了,以他的尿性想必是不会放过自己的。

方锐抽到的大冒险是:摸头杀。

黄少天暗暗松了口气,这个应该作不了什么妖了吧,大不了就牺牲一下自己的发型好了。

然而,少年还是太天真。

方锐是谁?没事都能作出个天地来的,是那么好打发的吗!

方锐将字条一丢,作势要扑:“来吧黄少,这里比我矮的就只有你了,来接受你方爸爸的疼爱吧。”

黄少天一把挡住他,毫不意外地翻了个白眼:“不提身高会死啊?”

“不会死,但是提了会很爽。”

“你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互相伤害有意思吗?”

“有意思啊,谁让你是我最疼爱的小宝贝呢。”方锐故意眨着眼睛露出娇羞状。

黄少天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方小锐自从你离开蓝雨之后真是越来越猥琐了,尤其是到兴欣跟老叶混了以后,可真是猥琐他妈给猥琐开门猥琐到家了。你还是快快回到咱们大蓝雨的怀抱好拾掇拾掇你那所剩无几的节操吧。”

“哇,黄少你这是公然挖墙角啊,当着我们队长和前队长的面,你对我可真是真爱啊,我太感动了!”方锐做出西子捧心状。

“呸,真爱你个头,爱谁也不会爱你,你个猥琐方。”

“黄少,你可太伤我心了,刚才还叫人家小亲亲,要跟人家看风看雪看月亮;转眼就要把人家丢过墙,始乱终弃,你个渣男!”

“你别再说了,我真的要吐了。”

“我还什么都没做呢,你这就有了?说,孩子是谁的?”

“我去你还没完了是吧。”黄少天恨不得跳起来暴揍他一顿。

方锐见好就好:“好吧好吧,不逗你了,叫声好听来听听吧,叫声锐哥或者方爸爸就行,也不多为难你。”

“滚蛋,谁要这么叫你!方小锐,方点心,猥琐方,略略略……”黄少天故意冲他吐了吐舌头。

方锐不气反笑:“好呀,那就别怪我放大招了。”

“你能有什么大招,放马过来呀,谁怕谁。”堂堂剑圣可不是吓大的。

方锐纵身一扑把黄少天压在沙发上,黄少天被压得往边上一倒,脑袋枕到了张佳乐腿上。

“干什么干什么,说不过就要动手啊,动手我也不怕你。”黄少天抬脚就要蹬他。

方锐手肘一弯夹住他的腿,那边放开了的手又挥了过来,手忙脚乱了一会儿,不得不向场外求助。

“张佳乐你帮我把他两只手压住一下。”

“我为什么要帮你啊?”

“你帮我等下轮到你的时候我也会帮你的。”

张佳乐想了想,自己的大冒险还不知道是什么呢,也许真的需要帮助呢?于是就答应了。

黄少天不干了:“我去你们就这么当着我的面进行这么肮脏的交易吗?当我是死的吗?乐乐你竟然帮方锐不帮我,还是不是我最亲亲的小可爱了,你不爱我了!”

张佳乐笑嘻嘻地在他下巴上摸了一把:“爱你当然是最爱你啦,我就是看看方锐想干嘛,要是太过分的话我肯定还是帮你的。”

有张佳乐帮忙,方锐腾出了两只手,只两只膝盖夹住黄少天的腿不让他动弹,露出个特猥琐的笑:“看好了,今天就给你们上一课,剑圣大大的弱点。”

“你这是造谣,污蔑,本剑圣能有什么弱点。”黄少天根本不为所动。

方锐直接以行动作了回答,两手五指弯起在嘴边哈了一下,袭向了黄少天的腰侧。

黄少天被挠得腰一抖:“卧槽方锐你干嘛?!”

“怎么样啊黄少,叫声好听的就放过你。”

“滚你的,不就是挠痒痒嘛,放马过来,求一声饶算我输。”

“嘿嘿,黄少,你不会不知道自己有多敏感吧?”

“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你怎么可能会知道?”

“别忘了当年在蓝雨青训营咱们可以形影不离出双入对同床共枕过的。”

“去去去,什么鬼形容词,谁跟你出双入对同、床共、枕的,青训营那么多其他人都让你给吃了不成。”

“哇,黄少原来你喜欢多、人、运动,口味这么重的么。”

“滚滚滚滚滚,猥琐方你给我去死去死去死!这里还有妹子在呢你胡乱说些什么!下限呢下限呢?”

方锐总算想起了现场还有两个妹子,稍微捡了捡所剩无几的节操。嘴巴里虽然消停了,行动上倒是更张扬了,对着黄少天腰侧最敏、感的地方一阵上下、其手。

黄少天起初还忍着。他是真不知道自己的腰侧原来这么敏、感,关键是之前从没被人这么弄过。男孩子之间玩玩闹闹是常有的,尤其是蓝雨这么和谐友爱又全是男孩子的地方。但黄少天是谁,在青训营的时候,就是众星捧月的蓝雨一霸,更不用说后来一出道就是队内王牌,夺冠封圣之后已经俨然是蓝雨前辈了,哪有人真的敢闹他。真的敢的人,比如说喻文州,又不是会做这样幼稚事的人。以致于除了当年在青训营时走得颇近的方锐无意中发现之外,没人知道蓝雨剑圣的这一弱点。

正因为不自知,所以完全没有准备,效果便也格外拔群。

一开始黄少天还能嘴硬地怼两句,什么“放马过来啊”“就这就这”“给小爷挠痒痒呢,手艺不错”之类的嘲讽不断。

---------410----------

两位女神差点要捂住眼睛。

楚云秀惊叹一声:“哇哦,这可真够刺激的。他们直男平时都玩得这么大的吗?”

“呃,秀秀刚刚不还说,这群已经算不上直男了么。”苏沐橙接了一句。

楚云秀有些一言难尽:“要真弯的还这么玩,就有些过分了吧,也不怕真的擦枪走火。”

“谁知道呢。”

“不过还真别说,黄少这小腰,啧啧,女生看了都要羡慕嫉妒流口水,方锐大大这是在用生命给大家发福利啊。你看叶修那脸色,黑得都快赶上锅底了。得亏现在他不是你们兴欣的队长了,也得亏世邀赛已经打完了,否则方锐还不得加训加到死啊!”

“不止呢,除了叶修哥,那几位的脸色也是难看得很呢。”苏沐橙悄悄给楚云秀示意了几下。      

方锐再接再厉:“叫我什么?”

---------131字-----------

卧槽!方锐心里暗叫一声,感觉到身体瞬间有些不对劲的反应,手上的动作立刻停了下来。

包厢里的氛围也蓦然有些诡异起来,有人悄悄弓了弓身体,仿佛要掩饰些什么;有人暗暗捂住鼻子低下头,免得失态。

方锐站起身,顺手将黄少天扶了起来,把他的衣服拉好,掩饰性地咳嗽了几声,伸手在他软软的头发上呼噜了几把:“乖。”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扬手虚虚一挥,轻轻将他的手打开,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方锐你大爷的,你给我等着,小爷总有找回场子的一天。”

方锐还有些为自己身体莫名的过度反应不自在,摸了摸鼻子,倒是没有直接呛回去,反而看向两位裁判:“摸头杀,算完成了吧。”

两位女神立刻点点头。

开玩笑,这要还不算他完成的话,再搞出点啥来,现场恐怕真得失控了。

 

张佳乐一直等到黄少天缓过来后,才去抽取自己的大冒险。

纸条上的内容依旧简洁明了:交杯酒。

张佳乐一看就乐了:“哟,今天这是要双喜临门啊。世邀夺冠日,洞房花烛时。来,烦烦,喝了这杯交杯酒,今晚咱就洞房。”

黄少天踢了他一脚:“滚蛋,谁要跟你洞房!”

“别害羞啊烦烦,咱两谁跟谁,都老夫老妻了,喝杯酒同个房怎么了!”

“滚滚滚,谁跟你老夫老妻,找你们家老孙去。”

“哟,烦烦这是醋啦?放心放心,乐爷最爱的只有我们烦烦,没有别人。”

黄少天感觉自己似乎说什么都不太对的样子,索性什么也不说了。

倒是叶修开了口:“这才拿了一个戒指而已,就想着小登科了,能不能有点追求?”

“怎么就没追求了?”张佳乐不服,“多少人连个戒指都没有,爷至少已经有一个了。”

叶修“啧啧”地摇了摇头,教育道:“能不能学学哥?”联盟最好看的一只手在灯光下晃了晃,“哥有五个,一只手都快戴不下了。”

张佳乐气结,眼珠子一转,又冷静了下来:“嫉妒你就直说,别给我整这套,爷现在不吃。”

叶修失笑:“你有什么好让哥嫉妒的?”

张佳乐一搂黄少天,得意道:“当然是嫉妒,我跟烦烦关系好呀。”

叶修脸色微微一变。

黄少天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也没说。

叶修又是“啧”了一声:“张佳乐,够了哈,差不多就得了,别太难为人。”

张佳乐意有所指:“怎么?还不是你的人呢,管这么宽?”

叶修:“谁说不是我的人,我是领队,你们不都是我的队员。”

张佳乐:“哟,国家队这么多人呢,难道都是你的人?胃口不小呀,后宫开这么大,小心后院起火先把你给烧死。”

叶修:“哟,看不出来张佳乐大大这么想成为哥的后宫啊,可惜哥和哥的后宫都对你没兴趣。”

张佳乐:“叶修你怎么不去死!”

叶修:“那必须不能,哥要是死了,有人要伤心的。”

张佳乐嗤笑:“谁会为你伤心?”

叶修:“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叶修单手托着腮,冲着被张佳乐挡了半边身体的某人暧昧地眨了眨眼。

此时正在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只想当个透明人的黄少天,还是不由得红了脸。

张佳乐气死了,尤其是看到黄少天脸红红,一副小媳妇儿模样缩在自己身后。可惜论嘴炮他从来都不是叶修的对手,队友又不争气,一副一心想要投敌的样子。

张佳乐决定无视掉叶修的挑衅,现在可是他的场合。只要自己不接招,叶修也就无可奈何了。

张佳乐揽过黄少天的肩,端起一杯酒递给他,自己手上了端了一杯,突然发出了个疑问:“诶,这交杯酒要怎么喝?”

方锐“哄”地一声笑了:“不是吧张佳乐,口口声声要入洞房的人,交杯酒都不会喝?”

“去去”,张佳乐蹬了他几脚,“我这不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嘛。难道你方小锐很有经验?”

“不要胡乱污人清白,谁有经验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不就是……”方锐忽然打住话头,看了张新杰一眼,“问你们家副队去,他看起来比较见多识广。”

张新杰懒得听他们继续斗嘴,便也没推迟,扶了扶眼镜,开口道:“一般来说,喝交杯酒有两种方式。一是互相手肘勾着手肘,自己喝自己杯里的;一是互相喂给对方。前者较为多见,你自己选一个吧。”

张佳乐一笑:“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可是都要。来吧烦烦,咱们两种都喝一次。”

“交杯酒还要喝两遍,这是什么破兆头,你这是准备二婚哪。”方锐毫不留情地吐槽。

“爷乐意,怎么着,”张佳乐丝毫不以为忤,嘴里依旧没遮没拦,“就算是二婚,也是跟我们烦烦二婚,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说着,曲起手肘勾住黄少天握杯的手,手肘与手肘勾连,像缠了个同心结。

张佳乐将酒杯举到嘴边,还不忘嘱咐一句:“烦烦,来,干了。”

说完一饮而尽。

黄少天只是稍稍迟疑了一下,就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没什么反抗地喝了。

彼此的关系摆在那里,口头上的便宜,占了也就占了,平时大家也都没少口嗨。游戏而已,扭扭捏捏的话就太不爷们了。

两人都喝完之后,张佳乐又满了两杯。

黄少天有些无可奈何,看来今晚是挡不住他们每个人都要加加戏了。好在另一种喝交杯酒的方式他多少也有些印象,无非是互相将酒杯喂到对方嘴里,其亲密程度还比不上方才的手肘勾缠。

谁知张佳乐端起酒杯之后,并没有如众人所料地举到黄少天的嘴边,而是一仰头,将杯中酒含到了嘴里,然后特潇洒地将空杯一掷,一把搂过一脸惊讶的黄少天,欺身压上,在对方顺势后仰的时候,一手托住他的后颈,低头俯身,嘴对嘴将口中含着的液体喂进对方嘴里。

黄少天没防备,被灌了满嘴酒,来不及吞咽的液体一部分顺着嘴角流向颈侧,一部分呛进喉管。

黄少天一把推开张佳乐,弓着身咳嗽几声,手背用力在唇上摩擦几下,满脸震惊:“张佳乐你干嘛?!”

张佳乐淡定:“喂你喝交杯酒啊。”

黄少天跳脚:“哪有你这么喂的?”

张佳乐摊了摊手:“我们副队说的呀,互相喂给对方,又没说一定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喂。”

每一个加了戏的人想谴责都失了立场,纷纷闭了嘴;唯一还没来得及加戏的李轩若有所思。

张佳乐笑嘻嘻:“好了,我已经喂完了,现在该轮到烦烦喂我了。”

黄少天手背还挡在嘴上,另一只手手掌往前一伸:“我拒绝。”

看戏不嫌大的楚女王立刻眯起眼反问了一句:“哦,黄少是准备认输了吗?”

黄少天一脸纠结,半晌之后咬牙道:“怎么喂我自己选。”

楚云秀点点头:“可以。”

黄少天端起酒杯递到张佳乐唇边,用力往前一送。

张佳乐满脸遗憾地嘟囔了一句:“礼尚往来啊烦烦。”话虽如此,还是乖乖低头叼住杯沿,配合着微微仰首喝了下去。

毕竟,周围那些灼灼的目光都快化为实质了。

 

游戏进入倒计时,李轩站起身,伸了伸腿。

就剩了两张纸条,他随意挑了一张,展开一看:背后拥抱。

李轩含笑的目光不出所料地转向了黄少天。

“干嘛还选我?”黄少天凶巴巴地竖起一根食指,“严重警告,再提身高就翻脸。”

李轩耸耸肩:“啊,要合群嘛。”言下之意就是,大家都选了你,我也不好例外嘛。

这个理由,倒是挺清新脱俗。

黄少天磨了磨牙,终究没再抗议什么,反正也是最后一个,忍了。

李轩拉着黄少天走到较为空旷的地方。

黄少天嘴里嚷嚷着:“干嘛干嘛,轩哥儿你有什么阴谋?干嘛要换位置?我警告你啊,不许学那些心脏们和加戏咖们再给我随便加戏了,听到没听到没……”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身体还是很乖巧地被拉着走了出来。

李轩就笑笑,没有多做回应。

站定之后,李轩走到黄少天的身后,两人都面向着准备看戏的众人。

肖时钦饶有兴致地凑向张新杰低声道:“张副觉得李队会加戏吗?”

张新杰掩在镜片后的目光闪了闪,神色不变:“那是必然的。问题只是怎么加而已。”

因为背对着看不见对方的动静,听觉和触觉顿时就敏感了起来。黄少天感觉到一团热意从身后靠上来时,不由得脊背一僵。

一双手臂从腰后环过来,在身前交叉,身体贴得更近了。

3公分的身高差不足以让李轩将下颌顶在对方的头顶上,却恰好能够越过肩线凑在耳侧,有耳鬓厮磨的错觉,黄少天不由侧首躲了躲。

李轩是标准的北方人的体格,肩宽,骨架较之娇小的南方人可说是大了一圈。原本应该不太显的3公分的身高差因为体格的不同反而格外明显。

黄少天整个人仿佛被圈在了李轩怀里,对方的呼吸喷洒在颈侧,不由得往里缩了缩,反而更陷进了对方怀里。

身后的拥抱,身前的目光,都让他浑身不自在,左右挣了挣。

“别动啊黄少,”李轩无奈叹息一声,“这也太考验人了吧。”

黄少天的耳尖一下子红了:“卧槽李轩,你乱说什么,哪有什么考验不考验的。”

李轩的低笑荡在耳畔,胸腔的震动连带着肩胛骨都烫了起来:“你说是什么考验呢黄少?说起来,黄少的腰真的好软啊,而且很细,比女孩子的都细。”

他的声音不大,也没有刻意放低,在略显安静的环境里每个人都能听得清。黄少天脸色涨得通红,正准备反驳些什么,却有人抢了先。

“你怎么知道女孩子的腰是什么样的?莫非,背着大家偷偷脱了团?别介啊,这么好的事情应该分享出来让大家也替你高兴高兴嘛。”

李轩笑着,下颌干脆搁在黄少天的肩上,抬眼看过去:“叶神说笑了,哪有什么脱团,随口猜测而已。”说着,手臂往里收了收,把人搂得更紧了些,“我猜,黄少的腰不仅又软又细,而且还很韧。”

叶修脸色一变,黄少天也仿佛有了什么预感,赶紧道:“卧槽李轩,别加戏别乱来。”

话音刚落,揽在腰间的手用力往上一抬,黄少天腰部一紧,双脚一下离了地。

紧接着,李轩腰腿用力,开始原地转了起来。

黄少天腰部被卡紧,上身和双腿弯成一个弓形,随着李轩的动作在空中划了几个大圈。

李轩核心力量不错,转得又快又稳。反倒是黄少天,全凭腰部一个支点,再无处着力,失控感让眩晕和紧张都加剧,双手使劲掐在紧紧拥着他的手臂上。

转了几圈之后,在黄少天彻底晕菜之前,李轩总算停了下来。

甫一落地,脚是软的,头是晕的,扶靠在李轩肩上才勉强站稳。

李轩一只手臂还揽在黄少天的腰上,另一手伸过去在他前腹受力的地方揉了揉。

黄少天背脊一僵腰一下子挺直了,受惊之下一把拍开他的手:“卧槽,你还要干嘛?”

李轩不在意地笑笑,故作暧昧地凑在他耳边低语:“黄少的腰果然又软又韧。”

黄少天红着脸推开他,脚步有些踉跄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张佳乐扶住他的腰,顺手掐了两把,嚷嚷着让我也感受一下又软又韧的腰,收获了黄少天一顿嘴炮加小拳输出。

 

苏沐橙笑嘻嘻地扬了扬手中最后一张纸条:“就剩最后一个大冒险了,黄少你没得挑喽。”

黄少天挥了挥拳头龇着牙环视一圈:“总算轮到小爷了,看我怎么回报你们!”

“哎哟,我好怕怕哦。”

“来呀,不选我是小狗。”

“保证躺平任调戏,冲我来冲我来。”

“黄少正面上我。”

“前辈,我。”

……

黄少天无语,这群不要脸的,垃圾话这么骚,怎么感觉还是自己要吃亏。

最后一张纸条上写着:十指紧扣。

黄少天沉吟半晌,一脸沉痛:“我可以自己完成这个大冒险吗?”

楚云秀危险地眯起眼:“你觉得呢?”

“哈哈,烦烦,别挣扎了,来吧,选一个吧。”

“就是就是,这么多个世界冠军任君挑选,皇帝选妃也不过就是这个排场了。”

“滚滚滚滚滚,皇帝选妃那被选的都是大美人,哪像你们这些糙老爷们。”

“大美人啊,我们这里也有啊,小周啊,还不够美吗?”

周泽楷好看得不像话的脸上浮现一抹绯色,黑亮的眼睛满是期待地看着他:“前辈,我。”

黄少天有些心虚地避开那过于灼人的目光,轻斥道:“去去去,本剑圣是那么肤浅的只看脸的人吗!”

“不看脸?那黄上喜欢什么样的?想要有特点的?那看看我们王杰希大大,两只眼睛一大一小,魔术看相两不误,够有特点了吧。”方锐捏着嗓子拿腔拿调地说。

“可以。”王杰希的眼神虽然不像周泽楷那么灼热,却也是满满的认真,叫黄少天也生不起平日那般调笑互怼的心情。

张佳乐探手推了一下方锐的肩,一把将黄少天搂进怀里:“你别乱点鸳鸯谱,我和烦烦交杯酒都喝了,当然是选我了。”

孙翔不服气:“那我都壁咚过了,是不是该选我。”

唐昊“切”了一声:“壁咚算什么,我可是公主抱,轮也轮不到你。”

“要这么说的话,我也是抱过的,还是号称最容易心动的背后抱,是不是应该先轮到我?”李轩笑着搭腔。

“摸头杀难道没有人权吗?再说,我可是被叫过‘锐哥哥’的。”方锐故意肉麻扭捏着吐出“锐哥哥”三个字,引起众人一阵干呕加鄙视。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咬耳朵应该也足够分量了吧。”

张新杰一本正经:“霸总的要求不可拒绝。”

就连喻文州都笑眯眯地加入:“少天要是实在无法决定的话,我不介意少天选我的,反正,我都认真地告白过了。”

黄少天差点奔溃:“队长,怎么你也……”

全场唯一还没有开口争取过的某人,已经差点维持不住脸上自带嘲讽的笑意。

楚云秀好戏看到兴头上,托着腮突然下了个重锤:“要是实在无法选择的话,可以都选嘛,每人来一下。反正,你是‘黄上’嘛,雨露均沾。”

一句话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方锐第一个举双手双脚赞成:“可以可以,这个主意好,楚女王不愧是楚女王,就是霸气。”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也行,总不能叫我们烦烦太为难,不过我要第一个。”

孙翔臭着脸,想了想还是没有将反对说出口:“好吧,我同意了,我第二。”

唐昊:“我也同意。”

李轩:“我跟大家一样,没意见。”

张新杰看向喻文州:“喻队怎么说?”

喻文州微笑:“只要是少天的决定,我都接受。”

肖时钦,张新杰和王杰希都听出了他话中有话,却默契地没有说穿,都表示与他一样。

周泽楷也模棱两可地说了一句:“听前辈的。”

黄少天跳了起来:“喂,你们不要擅自做决定啊,我还没有同意啊。还有啊楚云秀,你这个女人的思想有点危险,赶紧给我打住。现在是我的场合,我总有发言权了吧。”

“当然,”楚云秀不在意地耸耸肩,“我只是给出一个建议,同不同意在你。”

“当然不能同意了,我又不是渣男。”

“那你倒是选一个啊。”

黄少天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事情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黄少天暗暗咬了咬后槽牙,虽然明知道这只是个游戏,他只要随便选个人随便完成一下就可以了,实在不行,选队长了是了,绝对合情合理。可是,游戏玩到现在,似乎已经有些偏离了单纯的游戏的意味,他又不是真傻,所以无法随随便便地做出选择。

然而,要他直接放弃游戏认输他也是不愿意的,并不是因为胜负和赌注,一顿宵夜他还是请得起的,而是因为,因为……

在这里,有他真正想要选择的人。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承认了这一点。

叶修的脸色在楚云秀的提议之后黑到了极点,又在黄少天的反对声中缓和了一些。

“少天,”叶修的声音略低,但在这稍显嘈杂的环境里,黄少天却一下子捕捉到了。

叶修眉眼弯起一道温柔的弧度,冲他伸出一只手,“过来。”

要是换了其他时候,可能黄少天就怼回去了:“你叫我过来就过来,我不要面子的呀,怎么不是你过来?”

然而此刻,叶修的眼神太过认真,温柔里带着缱绻,笃定中还有一丝忐忑。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坚定地向他伸出手,等待他给与回应。

黄少天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他从来就不忍心叫他失望,更从来不会拒绝他的召唤。

黄少天用力吞咽了一下,感觉心跳又一点一点开始加快。

明亮灯光下,众目睽睽中,他走向他,义无反顾。

张佳乐在他身后伸了一下手,似乎想要拉住他,终于还是“啧”了一声,悻悻地放了下来。

叶修眼底的笑意随着黄少天越走越近而愈来愈明显。

“老叶,”黄少天喑哑着嗓音唤了他一声,舔了舔唇,“叫我过来,做什么?”

叶修没有说话,眼神依然注视着他,一直伸着的手往前一谈,抓住他垂在腿边的手,手腕一翻,两掌相对。

黄少天没有反抗,也没有挣扎,任由他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插进他的指缝间,紧紧相扣。

叶修扬起一抹笑容:“选我。”

先斩后奏也不过如此。

黄少天又舔了舔唇,然后点了点头:“好!”

叶修手上突然一个用力,黄少天向前一跌,面对面地扑进他的怀里。

叶修一把将人抱住。

抓住你了,我的剑圣大大。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恋恋不舍地将人松开,笑着宣布:“好了,游戏结束。去吃宵夜吧,哥请客。”

“哟呵,真的假的啊,突然这么大方?”方锐叫道。

“说什么话,哥一向都很大方的。摊上这么样一个好领队,你们就感恩戴德吧。”

“少来,”张佳乐白了他一眼,“本来就该他请客。别忘了一开始说好了的,所有人都完成游戏的话,领队请客。”

“差点忘了这一茬!我就说嘛,突然转性了还以为。走走走,今天不吃垮他不罢休。”

“那你们可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了。”

“老叶你别说得这么大方,小心荷包撑不住。”

“哟,这么关心哥的荷包啊。放心吧,这不还有少天大大你嘛。”

“什么鬼什么鬼,是你请客关我什么事,我才不会替你付账,你要真付不出来就把你给抵了。”

“那可不行,要抵我也只能抵给少天大大。哥人都已经是你的了,少天大大可不能不认账啊。”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摇了摇两人还紧紧相扣的手。

黄少天红着脸“呸”了他一声,却是没有挣开他的手。

一群人表示没眼看,对叶修的仇恨值进一步拉高。

楚云秀低声道:“赶紧走赶紧走,再待下去真要变成犯罪现场了,我怕叶修被人打死。”

 

一群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家还在营业的中餐厅。

进了包厢之后,黄少天表示要去一下洗手间,服务员带着他转了几个弯就看不到人了。

少了黄少天,包厢里的氛围莫名有些诡异了起来。

叶修毫不客气地先落了座:“还站着干嘛,还要等哥请你们坐下吗?”

收获了几个白眼和嘘声之后,一席人纷纷落了座。

叶修轻轻敲了敲桌沿,扬起一惯带了些嘲讽的笑意,意有所指地道:“今天这事儿就算了,不过,没有下次了哈。”

话没有说明,但在场的哪个不是人精,立刻都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

喻文州笑眯眯地第一个回他:“叶神这话有些过了,有没有下次你说了不算。”

王杰希:“未来还没有确定,你也未必就是最后赢家。”

周泽楷:“不放弃。”

肖时钦:“能让黄少脸红的,并不只有叶领队一人呢。”

张新杰:“从来没有不战而败的道理。”

张佳乐:“我和烦烦可是能穿一条裤子的交情,干嘛要听你的。”

方锐:“就是,我和黄少可也是从青训营就建立的交情,关系好着呢。”

孙翔:“不管叶修说什么,反对就对了。”

唐昊:“同上。”

李轩:“那就也加我一个呗,要合群嘛”

叶修又敲了敲桌子:“吵什么吵什么,都是手下败将,搁这跟哥放什么狠话呢?哥能在荣耀里虐你们,这里也不在话下。”

“哟,好大的口气。大家都是母胎solo,你凭什么这么自信?”

“就凭,少天儿最后选了我。”

叶修一句话就OK了全场。

楚云秀拉着苏沐橙悄悄咬着耳朵:“你说他们到底是真心的还是单纯为了怼叶修啊?”

苏沐橙蹙着眉想了想,悄声道:“可能……都有吧。”

“啧啧,”楚云秀摇着头感叹了一句:“黄少天,真是一个血雨腥风的男人!”

此时,这个血雨腥风的男人已经回到了包厢,看到空空如也的桌面,不由惊奇道:“咦,怎么回事?还没有点菜吗?不会都在等我吧?”

众人看到黄少天进来,纷纷起身,想招呼他到自己身边坐。

叶修心道:呵,天真,以为哥还会给你们机会吗?

叶修几步跨过去,一把握住黄少天的手:“少天,我喜欢你!做哥的男朋友吧!”

黄少天被他突如其来的直球砸得一懵。两人暧昧纠缠了这么多年,都差那么一点契机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本来经过今晚那个超出预期的游戏,在互相选择的过程中彼此都感觉更进了一步,却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么多人面前收到这么直接的告白。

黄少天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众人神色各异的模样,又看向了叶修,突然就明白了过来。

原来,这么坚定的人,也会有不安的时候啊,还是因为自己。

心底忽然涌上一股说不出的甜蜜,得意和确定。

黄少天展颜一笑:“是本剑圣先喜欢你的。既然你先告白了,那就允许你从现在开始成为本剑圣的男朋友,期限是一辈子,不许反悔!”

叶修暗暗提着的心一下子落回了原位,一把将人拥在怀里,深深吸了一口气:“永不!”

众人露出既遗憾又觉本该如此的神情。

尘埃落定。

 

总之,这个夜晚,叶领队彻底地破了一次财,若不是回国的机票联盟包了,只怕都要流落异国他乡,打工筹路费喽。

不过,有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在,想必是不至于此就是了。

 

WID   2949416

           2630531

End

 

总算写完了,真的,一开始只是想写个几千字的短篇来着,结果全篇三万字,赶得上个小中篇了。

都怪搞黄太有趣了,欺负天天太好玩了,嘿嘿

灵感其实来源于猫耳FM的番外篇,年会玩游戏的那个篇章,虽然其实完全没有关系来着。

就想要:虽千万人,天天只一心向老叶

凹黄汤底的叶黄,YYDS

最后,花样百出的加戏欺负天天真的很有趣。除了老叶的场合外,我最喜欢的是张新杰和方锐的场合,其次是小事情和乐乐的

你们呢?可以告诉我最喜欢的是谁的场合吗?

 

 

 

 

 


评论(23)

热度(85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